水冰灯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脾气并不好,只是大部分时间比较有礼貌。
正在尝试取得进步。

【花少北中心】无辜(阴阳怪气)

雪山团建产生的脑洞,杂糅了其他团建内容(例如火柴人)

本质爽文,没有文笔,经不起推敲,请轻拍。

几乎没有感情线,花少北中心向,打tag只是私心

不是大家熟悉的发展,愿意还请看到最后。

以上。

——————


01

 

“我们中间出现了一个叛徒”这句话,放在什么情境下说比较合适呢?从真实的腥风血雨中挖掘,放入香港警匪片里体现忠诚与背叛,再演变成游戏里疯狂给对面送人头的队友,期间所用时间也不过十几二十来年。它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调侃,于是再也严肃不起来,即便再次回到它出现的场景中,眯着眼睛扫视手下可疑人物的黑帮老大冷不丁地听到了这句话,恐怕也会笑出声音。

 

所以花少北在看见灰白水泥墙上用炭笔歪歪扭扭写出的话时,没忍住勾了勾唇角。

 

“干嘛呢干嘛呢,严肃点!”

 

Lex戴着皮手套坐在地上,看见花少北的样子摆出了不满的表情,把地板拍得啪啪作响,一旁的老番茄马上帮腔:“就是,蕾皇说事情的时候不要开小差!”花少北咳嗽一声,迅速道歉并端正坐好,一旁互相挤眉弄眼的马某和猩某也停下了动作,可谓给足了他面子。Lex扫了一圈,并不觉得他们真这么乖巧。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是终于迎来了设定好的结局。于这行而言,万事都不过是求个眼缘而已,他们的相遇没什么可以摘出来单独叙述的,不过是对视一眼,便能将刀刃翻转对准其他人。背靠背杀出血海的默契是真的,做好了现在正保护着对方的枪口终有一天会抵上对方的背脊的准备也是真的,本就是松散的小联盟,没有考虑过任何未来。他们甚至懒得取正经名称,最后还是偷了怪异君的自己用。

 

“阴阳怪气?这名字不错,可以出道了,你就当我们的经纪人吧。”

 

王瀚哲这么说着,浑然不在意地将刀子向他胸膛里送,怪异君看了眼自己提前埋下的炸弹被lex几下拆解,抽了抽眉毛,血混着涎水浸湿了黑色口罩。

 

“你们几个疯子,”他费力地说出最后一句话,“真可惜没能活到看见你们自相残杀的那一天。”

 

没有人回答他,但是这一天总会到来的,无论曾经的帮扶究竟是真情还是假意。

 

你们中间出现了一个叛徒,活一人还是活四人,由你们决定。

 

Lex最后瞥了一眼那句话,清了清嗓子开口:“所以,现在的情况比我们预想得好得多,按照上头的习惯,最后的选拔一般只会活一个人,现在有活四人的机会,我首先是建议那位叛徒兄弟主动承认,给其他人一条活路。”说完他环视了一周,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很是认同他的话,却没有一人有动摇的迹象。他也知道这其实是废话,即便有人真的承认,也不过是搅混水而已,谁知道把叛徒认成自己人会不会被上面一起干掉。

 

于是干脆进入正题:“规则大家也看到了,这次算是个合作加对抗的模式吧,每个人有身份有背包,不同的身份对应不同的物品。这次我们只有二十四小时,必须在时间截止前打开发电设备和信号器,并且找到逃生用机。我是通讯员。”说着他从自己的冲锋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画着信号图案的卡片,背面朝着手心,握在手里在众人面前晃了晃又收起。

 

其他人见状也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卡片,某幻是士兵,老番茄无身份,王瀚哲是黑客,花少北是医生。没人提出要检查各自背包的东西。

 

“那趁着还没开始,现在可以先分析……”

 

“我觉得可以首先分析一下,上面这次这么做的理由,”王瀚哲大咧咧地打断lex的话,“最终测试能活四个人可是从未有过先例的,不如先想想这个模式是为什么。”

 

“叛徒和其他人相比肯定有极大的优势的,至少要和其他四个人的实力总和达成平衡吧,不然说不过去。”花少北似乎有点头晕,晃了晃脑袋说道。

 

“其实也可以这么想,这个叛徒其实是被上面予以重望的,上面觉得他可以一打四。”

 

这句话一出,所有人都望向正托着下巴听讨论的老番茄,看得他寒毛倒竖:“你们怀疑是我?为什么不怀疑蕾丝?他综合评价比我还高吧。”

 

Lex马上反驳:“这么说王瀚哲和某幻的嫌疑也不小,谁不拿家伙能在某幻手底下讨得到好?谁有王瀚哲的任务执行力?”

 

“照这么说你们最该放心我,我就抗药性和反应能力好一点,能走到现在还多靠各位大哥帮扶。”花少北笑了笑,一副谦逊真诚的样子。

 

“说起这个,”老番茄转头看向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北子哥你是第四个醒的吧,你不是过关了抗药性实验吗?麻醉剂对你的作用没这么大吧?”

 

“所以我现在还晕着,我怀疑他们给我注射了十头牛的剂量。”

 

“这没什么好怀疑的,应该是怕他中途醒了。”

 

他们五人醒来的顺序是lex,某幻,老番茄,花少北,王瀚哲。花少北通过了抗药性实验,王瀚哲一向对麻醉剂没法,其他人差不多的水平,除去花少北都很正常,而某幻和lex两人醒来后检查其他人,不存在装晕这一说法。

 

暂时讨论不出来什么结果,未装修的毛坯房里一时安静下来,不再有人说话,但究竟怀揣着什么样的心思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很快,门口与整个环境极其不和谐的自动门被打开了,一片烟尘飘过,象征着正式开始。几人背上包走出门,并没有在此时就过多防备,大概是清楚前期搜索阶段叛徒不会动手。门外是一片空旷的空间,中间竖了几根柱子做支撑,像是某个大型停车场。他们不确定这里会不会有机关,警惕着周围,穿过场地后发现似乎没有猫腻,只在正前方的墙壁上发现了电梯门。电梯只有一个按键,没有楼层显示,只凭移动速度和时间大致能猜到是普通写字楼三层的高度。电梯门再次打开,只有一条金属的墙壁和地板框成的狭长通道,惨白的顶灯从头顶幽幽往下射着冷光,直直地向远处蔓延,几只飞虫撞击灯罩又砸到地上死去,诡异非常。

 

“我靠,这里怎么这么恐怖啊。”花少北咽了咽唾沫,“怎么还要考验胆量啊,也没提前告诉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我要走中间!”说着一闪身躲到了王瀚哲身后揪着他的衣服。

 

“北子哥你太怂了啊。”王瀚哲笑他,也没躲开,率先抬腿出了电梯,同样害怕却不说的lex跟在他们后面占据了最中间的位置,之后是某幻,老番茄殿后。

 

走廊太过寂静,室内温度适宜,却总给人以一种阴森感,花少北想将袖口扯下盖住手腕,一不小心口袋里的卡片翻转出来,他马上注意到这一点,在它落地前捞了一把,没捞着,他身后的lex帮他接住了,盯着上面的图案看了几秒,向转身看向自己的花少北露出一个笑。

 

“有什么问题吗?”花少北问道,语气正常。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看向他们,地方太窄了,两人的表情被前后的人看了个分明,空气中似乎有什么难以描述的氛围被酝酿出来。不过这份气氛的持续时间很短,lex很快将卡片还给了花少北,说了句没事。

 

几人继续前进,依旧是不言语的一字排开,这段小插曲却仿佛将药片投进了热水里,融化了表层的糖衣,将酸苦的实质化作肉眼不可见黑雾怪兽,隐隐笼罩在上空,与死去和即将死去的飞蛾一同昭示着结局。

 

通道的尽头是一个丁字形的路口,不再像他们来时的路一样狭窄,但两条路看上去差不多,大概就是要他们分头行动的意思。

 

“兵分两路吧,一边走两人一边走三人。”某幻提议。

 

“行,要不然按照我们之前的分析,既然老蕾和番茄的嫌疑的都很大,就让他们走分开吧。”花少北说道。

 

“不是,我哪里嫌疑大了,之前那不是瞎分析?”老番茄有些无奈,“说起来你和老蕾刚刚的表现才奇怪吧。”

 

“你是指老蕾怀疑我?还是说老蕾有问题?”花少北很平静地问他,老番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干脆闭嘴。王瀚哲见状提议:“要不这样,花少北你和老番茄、某幻走一边,你们实力相差得没有那么大,真有叛徒二打一没问题,我和lex走一边,我们都是技术身份,背包里不会有武器。”说着意有所指地瞥了一眼某幻,某幻低着头没说话,似乎在认真观察地板纹路。

 

这个方案没什么可说的,非常合理,然而lex看了一眼王瀚哲,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几人各怀鬼胎,一左一右分头行进。

 

 

 

02

 

“我饿了,这个地方怎么没吃的啊?”花少北翻着抽屉,看见都是一堆没用的文件,又气呼呼地关上去开下一个。

 

“在实验室里找吃的,你也是可以。”某幻正翻着铁皮箱,也不知道在找什么,把隔板敲得哐哐作响。

 

三人同lex和王瀚哲分开后,走了没多久就遇上了一条全是房间的走廊,有些门锁着,有些没有。门是铁皮的,撞不开,他们只好进没上锁的房间看。也不知道这次的场地之前究竟是个什么用途,有几个房间装了可折叠的铁架床,摆着空衣柜和铁皮桌,看上去是宿舍,然而隔壁就是一片狼藉,堆满了纸壳箱和废弃的金属架,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整片区域仿佛没有“规划”这一说,各个房间想放什么就放什么,说随性也可,说它分类严谨倒也可。只是现在这间屋内竟然是实验室,不知是医学用还是生物学用,透明的罐子里灌满福尔马林,泡着人体和动物的器官和残肢,这就离谱过头了。

 

“这个房间真的恶心,”花少北继续翻着报告文件,在某个纸堆底下翻出个钥匙,拿起看了一眼,收在口袋里,“所以工作人员做实验的时候不会饿吗,为什么没有藏吃的?一点也不科学。”

 

某幻懒得再吐槽他了,闷不做声地做着自己的事,老番茄从门外探出半边身子来:“对面好像是厨房。”

 

“我来了!”花少北马上抛弃掉桌上的瓶瓶罐罐,随着老番茄进到对面的房间。说是厨房,但似乎没开过火,锅碗瓢盆在灯光下都泛着银光。花少北心觉不妙,打开冷藏箱和柜子一看,除了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碗碟什么都没有。他有些焉了,往案板上一坐,手托着脸发了半分钟的呆。

 

老番茄看着他觉得好笑:“你真有这么饿?”

 

“我被叫去集合前正打算吃饭呢,”花少北语气里有些委屈,“其实我一醒就饿了,只是没说。”

 

老番茄望着他没说话,花少北回望回去,没过多久率先破功笑了:“你盯着我干嘛?”老番茄叹了一口气,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行吧,为了你我就牺牲下小我,我这身份包里都是吃的,还有瓶矿泉水,你想吃饼干还是巧克力还是海苔?”

 

“哇,海苔都有?”花少北一跃而下,“这也太丰富了。”

 

“如果你想,我还能帮你削个苹果。”

 

“那我要巧克力。”

 

老番茄扯开自己的包,丢给他一块黑巧克力。花少北不喜欢吃这种苦啦吧唧的纯巧克力,但是也不好挑三拣四的,扯开包装三两下咬干净,吃得太急,嘴角还留了一丝糖浆,被他用手抹去了。

 

“某幻!你一个人待在那里那么久干什么,走了!”

 

“你那么大声干什么。”某幻理了理背包带子走出来,脚步不急不缓。老番茄瞅了他一眼,问他要不要吃点东西。

 

“你们太悠哉了啊,兄弟,我到现在什么都没找到。”

 

“吃饱了才好走。”花少北笑着说,“我刚找到了把钥匙,现在去试试其他房间吧。”

 

 

 

03

 

空旷的房间,除了一张木桌别无他物,木桌上端正摆着台老式的台式电脑,正幽幽翻着蓝光,随着键盘被敲击的声音在房间墙壁上来回碰撞,凸面屏上的数字飞速跳动着,叫人应接不暇。王瀚哲没有去仔细辨认,他只是拉开自己的背包,拿出个U盘插在端口,数据的跳动停顿了一下,马上又以原来的一倍速度迅速向上翻滚。

 

“所谓黑客就是这么简单的吗,而且就算是‘黑客’不走这边,这种程度的程序谁不会破解啊,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王瀚哲单手插兜靠着桌沿,转头看向身后蹲在地上,似乎在撑着脸发呆的lex。Lex触碰到他的目光,如梦初醒似的,站起来活动了下双腿,回答道:“正常吧,本来大家的能力上面都摸得差不多了,主要是找卧底比较难,等着会和吧。”

 

“其实我不怀疑你,”王瀚哲看了他一眼,把视线转回到屏幕上,“我也不觉得是花少北,某幻和老番茄两个人可能性比较大,老番茄是叛徒才是最可能翻盘的,某幻今天话太少了。但我比较好奇你和花少北究竟在干什么,狡辩无效啊,我可不觉得你们只是单纯捡东西递东西。”

 

Lex笑了一下:“其实告诉你可以,但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的卡片背后写了什么?”

 

王瀚哲闻言,背后迅速冒出一层冷汗,他克制住自己做出任何有关于表现惊讶的举动,顿了顿,状似不动声色地反问:“你的写了什么?”

 

“墙上的文字真的可信吗,打了个问号。”

 

王瀚哲感到自己的汗几乎要掉下来了,他碰了碰自己的鼻尖,却是一片干燥,指腹却凉得过分。他笑了两声,本以为会变扭,通过空气传回他耳膜时却发现意外的自然。“我的是,卡片上的文字真的可信吗,也是问号。”

 

“这样吗?”lex语气意味不明,“事实就是,我们还真是捡东西递东西而已。”

 

 

 

04

 

“嗡”的一声,大型的发电机启动了,内置的风扇吹起地面沉积的灰尘,呛得三人直咳嗽。

 

“快出去快出去。”花少北一手捂着脸,一手扇着灰尘,率先迈腿走出门,老番茄和某幻跟在他身后一起出去,打算就此回去,和其他两人先碰个面。然而走到一半,花少北突然又转身说:“糟了,那把钥匙我给放机器上了,我回去取一下……你们要跟过来吗?”

 

某幻看了老番茄一眼,老番茄注意到了,却没有回看他,反而对花少北说:“不用了,我们再搜搜这边的房间,你拿到回来就好。”

 

花少北比了个OK的手势,快步走了。某幻看着老番茄,欲言又止,但老番茄依旧没理会他,径自走向他们之前走过一遍的实验室。某幻在原地站了一会,从背包里拿出一把手枪,拉开保险,转身追着花少北去了。

 

花少北再次进门后并没有走向机器去拿钥匙,反而一个闪身躲到了门侧靠来时的一边,而几乎就是他前脚刚站定,某幻后脚就进来的,花少北手臂一伸勒住他的脖子,另一只手将他腕子一扭夺下枪,在某幻反应过来抬腿踢向他的肚子时顺势一滚,在某幻三四米开外单膝跪立起来,黑洞洞的枪口阻止了某幻继续上前的动作。

 

某幻抬起手,作出投降姿态,看着缓缓站起来的花少北开口:“你果然有问题。”

 

“你才是有问题。”花少北笑了笑,他脸上沾着刚染上的灰尘,本该显得滑稽,然而有些天真的表情却让他看起来很无辜,仿佛他手上并不是什么分秒可致人死地的热武器,而是可以同朋友玩闹的玩具。

 

某幻似乎不屑于反驳他,一副任他处置的样子,花少北想了想,转头先去拿钥匙,就在他视线转移的那一刻,某幻忍住手腕上的疼痛,迅速从后腰掏出另一支枪打开保险对准花少北。

 

“你猜谁的枪快?”某幻问他。

 

但花少北依旧是那副无辜的表情,他没有回某幻的话,只是冲他比了个口型。

 

再见。他说。

 

“啪”的一声枪响在狭窄的室内回荡,震耳欲聋,某幻肩头一痛,刚要扣动扳机,就看见面前的花少北作出了惊恐的表情。

 

“不是这样的!”

 

“啪——”

 

花少北的大喊同某幻手中的枪声一同响起,某幻看见花少北胸口的衣襟渐渐被红色染湿,心头忽然觉得不妙,下意识向旁边一闪,一道银光从他胸前划过,就差一点就能扎进他的心脏。

 

“老……”

 

老番茄不待他说话,便又握着刀冲了上去。老番茄擅长用各种枪械,冷兵器也不差,若是个人竞争,他肯定是最后活下来的那个,而某幻又受了伤,一时招架不住,手中的枪被老番茄一脚踢到角落,刀刃便抵在了喉咙上。

 

“你干什么!”某幻急了,“是花少北先开的枪!”

 

“不是……番茄你听我咳咳咳……”花少北被击中了胸口,在一旁摇摇欲坠,他扶着旁边的机器面前稳住身形,着急着想辩解什么,却被涌上来的鲜血呛得直咳嗽。老番茄余光看了他一眼,瞳孔不自觉地缩紧,手下一紧就割破了某幻脖子上的皮肤。

 

“不是,兄弟,给我个你怀疑我的理由,总不能让我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吧。”

 

老番茄死死地盯住他:“你在哪拿的枪?”

 

“背包里有一把,被花少北抢去了,另一把是实验室看到的。”

 

“为什么不说?”

 

“我怕你们两个谁是叛徒,自己拿着保险。”

 

“为什么要跟着北子哥过来?”

 

“我觉得他可疑,怕他破坏发电机。”

 

“没有发电机叛徒走得了吗?没人说过吧,你是怎么知道的?”

 

某幻哑然,他刚想说他只是猜测,然而一旁的花少北突然咳得更厉害了,还在哇哇地往外呕血。

 

冷光一闪,血柱喷泉一样涌出。老番茄甩了甩刀子和手上沾上的血液,似乎有些苦恼该怎么处理污垢,但他还是决定暂时忍耐,走到花少北面前,看了看他,花少北的双眼几乎都要涣散了,只张着嘴喘着粗气,带着一股铁锈的腥味。

 

“不好意思啊,北子哥,我也不能完全信任你,枪我得先拿了。”老番茄拿走他手上虚虚握着的枪,转身找花少北的包,“你的包在哪?我马上帮你止……”

 

他没能继续说下去,只感觉背后一痛,随即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枪响了。他瞪大双眼,想质问花少北,却连将头转过去看身后的人一眼都做不到,面朝着地直挺挺地倒下,在地上溅开了一朵血花。

 

他的身后,花少北另一只手抓着方才被他踢飞的枪,枪口斜斜地指着上方,似乎正冒着热气。

 

 

05

 

“你听!”王瀚哲正因为轻易找到了信号站和电梯口而无聊的时候,隐隐听见某处传来的爆炸声。他一个打挺站起来,扯着依旧撑着脸发呆的lex往爆炸声那边赶。

 

这次的选拔真的太无聊了,不过是一条路走到头就能找到任务目标,对叛徒的推断也毫无进展,lex还一直不同意去找另外三人,全程划水,要不是他没做出什么阻挠性举动,他都要觉得lex才是叛徒了。

 

虽然lex之前的话让他觉得lex的嫌疑的确很大到离谱。

 

听见爆炸声他觉得有些兴奋,这证明叛徒在另外三人中,他依旧倾向于那个人是老番茄或者某幻,只是不知道最后的战况如何。

 

路并不长,他们很快跑到了之前花少北他们搜索过的那片区域,匆匆扫过几个房间,最后在实验室发现了靠着柜子坐着的花少北。花少北似乎失血严重,上衣已经被染透了,唇色白得可怕,听见脚步声艰难地抬起头看向来人。

 

“花少北?”王瀚哲看着他手边没有武器,便走上前去,蹲下身检查了一下,“你怎么伤得这么严重啊?其他两个人呢?”

 

“是某幻……”花少北说一两个字停一下,“老番茄把他……引走了,前面有爆炸……你们……去看看……”

 

王瀚哲闻言刚想答应,仔细一想却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他皱着眉头,问道:“你不是医生吗?在这里这么久也不给自己处理一下?还有,某幻是叛徒的话会不确认你死亡就去追老番茄?你不打算解释……”

 

王瀚哲还没说完,就感觉后脑勺一痛,顿时眼前发黑向前倒去,然而有人扯住了他的衣领防止他倒在花少北身上。他仰躺在地上,在彻底失去意识前,看见的是lex一直被头发盖住耳朵里,一个小型通讯器的样子。

 

 

 

06

 

……

 

『……通讯器?』

 

『合作吗,北子哥。』

 

『你是叛徒?』

 

『你不是,我也不是,我只是看到了你卡片背后的字。』

 

……

 

『老番茄肯定怀疑某幻,某幻怀疑你,你要做的就是让某幻被老番茄怀疑得更深……让某幻独处?好主意。』

 

……

 

『你肯定听到某幻组装枪的声音了?某幻是士兵,那么现在应该有两种武器,你可以尝试弄一把自己拿着。』

 

……

 

『削水果?没事,那是他告诉你他有一把刀,你别在意就好。』

 

……

 

『老番茄脑子转得快,但是就是转得太快了,简单的事情容易想复杂,你假装自己被诬蔑,他会相信你的……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

 

『干得漂亮!你受伤不严重吧?好,那现在弄出点大动静,我们从这边过去。』

 

……

 

『我到了,游戏结束了。』

 

……

 

 

 

06

 

“你不是说自己受伤不严重吗,怎么流这么多血?”lex从花少北的包里翻出绷带,给他扎上,旁边是沾着血肉的子弹。花少北想笑,但是扯了扯嘴角,还是被伤口疼得撇了下去。

 

“那是老番茄的血……被我擦衣服上了,想着这样王瀚哲可能就不会那么怀疑,谁知道他那么敏锐。”

 

“再敏锐也没用。”lex卷起剩下的绷带装进背包,将花少北背起来,向他和王瀚哲找到的电梯走去。他走得并不快,反正时间还很充裕。

 

Lex最初醒来的时候,看见墙上的那句话是皱了眉头的。一打四,这并不是上面的风格,但当他看到自己身份卡片上的那句话时又似乎明白了什么。

 

墙上的文字可信吗?也许无辜者除你以外只有一人。

 

墙上的文字同卡片上的文字一样,歪歪扭扭的,却能见是同一字体。墙与卡片内容冲突,他不敢偏信任何一个,只是心头更愿意相信卡片。他始终觉得找出一个叛徒是很轻易的事。

 

那么,如果卡片是真的,另一个无辜者是谁非常重要,他光看表面无法作出任何判断,但花少北的卡片掉了,即便短暂,他依旧看到了上面的字。

 

墙上的文字可信吗?你该警惕的不止有武器的人,还有似乎没武器的人。

 

他迅速作出判断,“人”指的大概是各自的身份,士兵一听就有武器,剩下的人似乎都没武器,但最突出的当是无身份的人。他短暂地考虑过后,在卡片下给花少北递出了通讯器。之后老番茄有一把水果刀这点更证实了他的猜想。

 

最后帮助他确认花少北无辜者身份并帮他干掉另两个人的,是王瀚哲的回答。“卡片上所说的是真实的吗?”这句话一看就是扯谎,因为卡片和墙本质冲突。而他故意只说了半句,如果王瀚哲卡片上有相关内容,他肯定知道自己在说废话,可他没有。花少北的卡片排除了两人,自己的卡片留下了两个位置,王瀚哲自己暴露,于是接下来发生的事,便顺理成章了。

 

直升机在楼顶,一出电梯便是。Lex将花少北在座位上安放好,起身到驾驶座坐下。螺旋桨缓缓启动,越转越快,在水泥的屋顶掀起一场小型的砾石风暴。空气中的水汽都仿佛被搅动,燃油的气味混杂着若有似无的铁锈味予以这一方空间。

 

直升机离地了,一切似乎结束。

 

Lex絮絮叨叨地说着这次上面网开一面,居然决定让他们活一半人回来是有多么难得,一边奇怪竟然是他们两人担任了无辜者的身份。花少北听他讲着,也没有回答,似乎在休息,只是等直升机已经到达高空很平稳在移动时,才从座位底下掏出了一个降落伞包。

 

“老蕾,”他叫lex,“你知道这个直升机只有一个降落伞是为什么吗?”

 

Lex闻言手一抖,扭头却见花少北已经站起来,手扶着机门,头也不回。

 

“再见。”

 

 

 

07

 

哪有什么网开一面,这不过是彻头彻尾的养蛊罢了。上面一开始就没想过改变规则,丢一点简单的规则,然后看着他们培养出来的顶尖人才各凭本事互相厮杀,活到最后的那个就是赢家。

 

各凭本事,所以说,所有人的麻醉剂剂量都是一样的。

 

花少北是最先醒来的那一个,他看见自己印着十字图案的医生身份卡,打开背包找到了一些简单的医疗用品和麻醉针,还有用来在纱布上做记号的炭笔。他翻了所有人的口袋,知道他们的身份,他们的背包他打不开,选拔还未开始他也不能对其他人做什么。

 

他觉得情况对自己很不妙。比起其他人来说,他的确是没什么优势,反应神经和耐药性在多数时候显得鸡肋……他必须利用好提前醒来的这段时间。他呆呆地在地上坐了一会,遂拿起笔,用左手在墙上写了两行字,又在将笔收回去前,巡视了一圈周围人的脸,拿过lex的卡片和自己的卡片,分别添加了两行字。

 

之后他给自己注射了麻醉剂,再醒来便成为了“第四个醒来的人”。

 

他选的“盟友”是老蕾,不得不说这个做法非常正确,lex一旦心里有了判断便不愿轻易改变,且过分相信自己的推理。在状似不在意地让老蕾看见自己的卡片背面后,虽然是分头行动,lex却几乎已经信任他,之后便是顺利解决某幻、老番茄和王瀚哲。胸口受伤是他没有想到的,他当时本该避一下,但是太近了,只来得及避开要害,结果还是妨碍行动了,幸好lex是在王瀚哲几乎不设防的时候动的手,不然还不知道究竟是谁输谁赢。

 

花少北感受着刮在脸上生疼的气流,一边在脑内回过着一切,一边不紧不慢地拉开了降落伞。某些时候,背着降落伞随风飘摇是件惬意的事情,他看了一眼不远处某个山脚下一闪而过的火光,忽地感到浑身轻松,身上的伤口似乎也不怎么疼了。他抬头看了看尚挂在山头的红彤彤的太阳,想吹一口口哨,却想起自己其实没学过,于是只好退而求其次,搜刮着脑海里为数不多的形容词,试图形容此刻的美景。

 

“多美的夕阳啊。”他最后还是干巴巴地赞美到,一开口灌了自己一嘴风,“只是近黄昏咯。”

 

 

 

 

 

完。

 

——————

我知道逻辑有问题别骂了别骂了呜呜呜,本意只是想看小花同学团灭其他人而已。

如果有没看懂的地方请在评论区说,我的表达不一定如我印象中的清晰。

如果愿意挖一挖我文末没提的伏笔的话,谢谢谢谢您!

废话说完了我滚啦!

评论(33)

热度(7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